欢迎光济南新三塑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
| 分享到: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业内资讯
新闻动态
联系我们
济南新三塑业有限公司
地址: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曹家民营工业园兴桥路3号
电话:0531- 86558666
0531- 86558777
传真:0531-88283189
邮编:250105 
网址:www.sansu.cn
邮箱:xinsansu@163.com
使用地膜的好处
使用地膜的好处
发布时间:2021-01-19 21:44:01   浏览:
使用地膜的好处如下。 

 

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,农业生产的不断改进,农业地膜被广泛应用于农作物生产之中,农业地膜的使用能是农作物增产。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使用农业地膜农作物增产原因。

1、增温调温,促进了农作物生育进程。地膜覆盖改善了土壤生态环境条件,增加和保蓄了太阳对土壤的辐射热能,提高了土壤温度,阻挡了气化热的通过,抑制了地温上升,起到调温作用。缩短了生育进程,使花生早熟、高产、稳产。

2、保墒提墒,增强了农作物的抗旱耐涝能力。由于地膜的不透气性,白天气温升高,水分蒸发到地膜,晚上气温低,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附在膜面下,保持表土层湿润,起到了保墒作用。

3、保持了土壤松暄,促进了根系发育和有效果针入土结实。覆膜花生前中期土层保持湿润,中后期防冲、防涝,使土壤水分消长运动规律相对稳定。增强了透气性,促进根系发达,根瘤增多,有利于果针入土和荚果发育。

4、促进土壤微生物活化,提高速效养分含量。由于膜内温度相对升高,透气性又好,促进了好气微生物的活化和各种酶的活性,加速了土壤营养物质分解和转化,速效态氮磷钾养分增加,尤其是速效氮比露栽成倍增加。

5、改善了田间小气候,提高了农作物光合产量。由于农业地膜的光反射能力,增加了农作物行间的光照强度,加之气温高、光照强,显著提高了光合效率。欢迎来电咨询我们。
济南新三塑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19045853号-1
未经书面允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、 建议使用1024×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